埔心國小學力紮根--資訊力作品欣賞


請查出下列名稱相關資料(100%)
(答案請重新編輯整理,每題字數不超過五百字)

1.冬蟲夏草為藥用植物之一,請簡單整理解釋何謂「冬蟲夏草」如何形成?其在中藥上有何地位及藥效。

答:冬蟲夏草在中國是一種家喻戶曉的珍貴藥材,自古以來就與人蔘、鹿茸並列三大補品,被推崇為藥中之王、 營養狀元,享有藥黃金、生命動力之美譽。然而,在一般人的認知中,僅止於它是一種高貴補藥, 至於它如何形成及有何功效,卻一知半解,說不出所以然來。或許,你認為不需要瞭解這麼多,這輩子也不 一定與它有緣,因為它實在太貴了,用不起;但你必須知道,由於現代生物科技的突飛猛進,已經研發出可以大量人工培育的冬蟲夏草,不但其價格已步入平民化,更重要的是,在醫療及保健的功效上,毫不遜於天 然冬蟲夏草。因此,在對自己身體的日常保健上,又多了一種很好的選擇。
 


參考資料:http://www.willrisebio.idv.tw/index6.html

2.氣象專家表示,今天入冬會出現反聖嬰現象。請以此主題,蒐集相關資料,完成一份上課報告。

答:從今年三月開始,赤道太平洋東部的表水溫度開始逐漸下降,這一期的「聖嬰現象」已邁向尾聲了。「聖嬰」一詞源於西班牙文 El - Nino (意為上帝之子),是南美秘魯及厄瓜多爾一帶的漁民用以稱呼一種異常氣候現象的名詞。這種氣候發生於聖誕節期附近,鄰近熱帶太平洋海域的表層海溫及洋流發生異常高溫變化。一般在非「聖嬰」時期氣候下,熱帶太平洋東部之氣壓場高於太平洋西部,此一東西氣壓場的差異,就產生熱帶盛行東風帶,並帶動太平洋之表層洋流西行。西行洋流逐漸受日光加溫,匯聚於中、西太平洋一帶,太平洋西面的海平面因此比東岸高約半公尺。而在東太平洋,海洋深處之低溫海水因表層海水的離岸牽引而補充上湧(稱湧升流)。由於湧升流含豐富養分,吸引了大批魚群聚集,成為秘魯及鄰近諸國 之主要漁場,而海鳥亦隨魚群湧現而聚集,連帶使得海鳥的排泄物也成為磷酸鹽肥料的主要來源。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205072102293
3.麼是「雲端運算」?請查詢與彙整一份有關「雲端運算」發展與影響的報告資料。

答:商業應用程式正邁向雲端。這股潮流正迅速擴展開來 — 過去 10 年來,從傳統軟體模型轉移至網際網路的潮流持續不斷地入主各個商業面向成為主流。放眼未來十年,雲端運算勢必將帶來隨時隨地透過行動裝置協同合作的嶄新方式。

 

 

參考資料:http://www.salesforce.com/tw/cloudcomput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