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國小學力紮根--資訊力作品欣賞


請查出下列名稱相關資料(100%)
(答案請重新編輯整理,每題字數不超過五百字)

1.冬蟲夏草為藥用植物之一,請簡單整理解釋何謂「冬蟲夏草」如何形成?其在中藥上有何地位及藥效。

答:
冬蟲夏草是蝙蝠蛾將蟲卵產在地下,使其孵化成幼蟲另外,有一種孢子,稱為蟲草真菌,會經過水而滲透到地下,
專門找蝙蝠蛾的幼蟲寄生,並吸收幼蟲體的營養,而快速繁殖,當菌絲慢慢成長的同時,幼蟲也隨著慢慢長大,而鑽出地面。
直到菌絲繁殖至充滿蟲體,幼蟲就會死亡,此時正好是冬天,就是所謂的冬蟲,
當氣溫回升後,菌絲體就會從冬蟲的頭部長出像草一般的真菌子座,稱為夏草,
在真菌子座的頭部含有子囊,子囊內有孢子,當子囊成熟時,孢子會散出,再次尋找蝙蝠蛾的幼蟲作為寄主,這就是冬蟲夏草的循環.


2.氣象專家表示,今天入冬會出現反聖嬰現象。請以此主題,蒐集相關資料,完成一份上課報告。

答:反聖嬰係為聖嬰 (El Nino) 之相對詞, La Nina 一詞源自西班牙文,其意為女嬰。
兩者均是指在赤道東太平洋區域,海溫及洋流之異常變化現象。若以赤道南北緯 5°西經90°至150°間為觀測範圍 (即 Nino 3 區域),
並使用5個月海面溫度之移動平均值作計算,若高於氣候標準平均值 0.5 C 時視為聖嬰現象,
若低於氣候標準平均值 0.5°C 時則視為反聖嬰現象
一般正常氣候下,熱帶太平洋東部之氣壓場高於西部,此一東西壓力差異,產生熱帶東風帶,
並帶動東太平洋之洋流西行,在反聖嬰現象時期則是特別強化其海溫之對比。因為海水溫度之變化是影響大氣氣候變動之重要因素之一,
是以在聖嬰時期之異常氣候情況可能呈現反常之涼夏或暖冬,但在反聖嬰時期則可能變為加強四季之特性,即是熱夏與寒冬。
 


3.麼是「雲端運算」?請查詢與彙整一份有關「雲端運算」發展與影響的報告資料。

答:

1「雲端運算」是一種將日常資訊、工具及程式放到網際網路上的資源利用新方式,正因為所有資訊都被放置到網路的虛擬空間裡,
因此稱之為雲端 。使用者可以透過任何連上網的終端裝置,隨時隨地接受郵件、或分享圖文資訊。

2雲端運算(英語:cloud computing),是一種基於網際網路的運算方式,透過這種方式,
共享的軟硬體資源和資訊可以按需提供給電腦和其他裝置。整個執行方式很像電網。
雲端運算是繼1980年代大型電腦到用戶端-伺服器的大轉變之後的又一種巨變。
使用者不再需要了解「雲端」中基礎設施的細節,不必具有相應的專業知識,也無需直接進行控制。
雲端運算描述了一種基於網際網路的新的IT服務增加、使用和交付模式,通常涉及透過網際網路來提供動態易擴充功能而且經常是虛擬化的資源。
雲端運算對於一般公司的影響,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大,畢竟變換的只是型態,絕大部分的模式還是用舊有的思維在思考
由於雲端是資料庫和軟體程式儲存位置的轉換,至少在當下的情況中,
大部分企業機構對於安全性的考慮是不會改變的,所以絕大部分的還是會建構在公司內部的網路
譬如說目前google已經有線上使用文書軟體的服務了,其與office相容度也是有的,如果企業使用的話,除了可以省成本,還可以節省儲存空間,大家都知道這個道理,可是真的使用的大概只有非常非常的少數
所以資訊人員面對雲端運算,是可以不用那麼緊張的,要學的新技術也沒有想像中多,因為資訊人員接觸到的軟硬體,畢竟都是商業化後的成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