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國小學力紮根--資訊力作品欣賞


請查出下列名稱相關資料(100%)
(答案請重新編輯整理,每題字數不超過五百字)

1.冬蟲夏草為藥用植物之一,請簡單整理解釋何謂「冬蟲夏草」如何形成?其在中藥上有何地位及藥效。

答:冬蟲夏草,又名中華蟲草,,是由肉座菌目麥角菌科蟲草屬的冬蟲夏草菌寄生於高山草甸土中的蝠蛾幼蟲,使幼蟲身軀僵化。夏季由僵蟲頭端抽生出長棒狀的子座而形成,即冬蟲夏草菌的子實體與僵蟲菌核(幼蟲屍體)構成的複合體。冬蟲夏草產於中國青海、西藏和貴州等省及自治區的高寒地帶和雪山草原。真正的冬蟲夏草均為野生,生長在海拔三千米至五千米的高山草地灌木帶上面的雪線附近的草坡上。夏季,蟲子卵產於地面,經過一個月左右孵化變成幼蟲後鑽入潮濕鬆軟的土層。土裡的一種黴菌侵襲了幼蟲,在幼蟲體內生長,不斷蠶食幼蟲直至其死亡。經過一個冬天,到二年春天來臨,黴菌菌絲開始生長,到夏天時長出地面,外觀像是一根小草,幼蟲的軀殼與黴菌菌絲共同組成了一個完整的「冬蟲夏草」。因為僵化後會長出根須,所以被稱作「冬蟲夏草」。冬蟲夏草是中國傳統的名貴滋補中藥材,有調節免疫系統功能、抗腫瘤、抗疲勞等多種功效。近年來國內已采用以天然蟲草真菌發酵法獲得人工蟲草菌。


參考資料:http://psychologicalcounselingpsychotherapy.com/%E5%86%AC%E8%9F%B2%E5%A4%8F%E8%8D%89/

2.氣象專家表示,今天入冬會出現反聖嬰現象。請以此主題,蒐集相關資料,完成一份上課報告。

答:反聖嬰現象(西班牙語:La Niña),又稱拉尼娜現象,反聖嬰現象就是指太平洋中東部海水異常變冷的情況。2011年反聖嬰現象在赤道太平洋海域又開始加強[1] 。有的科學家認為,由於全球暖化的趨勢,反聖嬰現象有減弱的趨勢。
因全球暖化造成北極冰川融化,冰冷淡水流經大海進而造成反聖嬰現象,近幾年(2009年至2011年)造成冬天暴風雪頻繁
反聖嬰現象使太平洋東部至中部的海水溫度比正常低了1至2℃。反聖嬰現象會造成全球'氣候'的異常。影響包括使美國西南部和南美洲西岸變得異常乾燥,並使澳洲、印尼、馬來西亞和菲律賓等東南亞地區有異常多的降雨量,以及使非洲西岸及東南岸、日本和朝鮮半島異常寒冷。在西北太平洋區,熱帶氣旋影響的區域會比正常偏南和偏西。反聖嬰現象一旦出現時在北大西洋的颶風也會異常活絡。例如:2005年大西洋颶風季就出現罕見四個最高強度的五級颶風,這四個五級颱風造成北美洲和中美洲人員慘重傷亡和房屋財產損失。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E5%8F%8D%E8%81%96%E5%AC%B0%E7%8F%BE%E8%B1%A1

3.麼是「雲端運算」?請查詢與彙整一份有關「雲端運算」發展與影響的報告資料。

答:雲端運算是一種基於網際網路的運算方式,透過這種方式,共享的軟硬體資源和資訊可以按需提供給電腦和其他裝置。整個執行方式很像電網。雲端運算是繼1980年代大型電腦到用戶端-伺服器的大轉變之後的又一種巨變。使用者不再需要了解「雲端」中基礎設施的細節,不必具有相應的專業知識,也無需直接進行控制。雲端運算服務通常提供通用的透過瀏覽器存取的線上商業應用,軟體和資料可儲存在資料中心。雲端運算服務應該具備以下幾條特徵:
• 基於虛擬化技術快速部署資源或獲得服務
• 實作動態的、可伸縮的擴充功能
• 按需求提供資源、按使用量付費
• 透過網際網路提供、面向海量資訊處理
事實上,許多雲端運算部署依賴於電腦集群,也吸收了自主運算和效用運算的特點。「雲端」通常表現為對所有使用者的運算需求的單一存取點。人們通常希望商業化的產品能夠滿足服務質量的要求,並且一般情況下要提供服務水平協議。


參考資料: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B%B2%E7%AB%AF%E9%81%8B%E7%AE%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