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國小學力紮根--資訊力作品欣賞


請查出下列名稱相關資料
(答案請重新編輯整理,每題字數不超過五百字,不須附上參考網址)

1.(一)狂犬病。(50%)

答:狂犬病由狂犬病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病毒性腦脊髓炎,一旦發病後,致死率高達100%,但能在動物咬傷後,及時就醫,接受狂犬病暴露後預防接種,可以有效的降低發病的風險,根據世界衛生組織估計:每年約有55,000死亡病例,其中亞洲約占31,000例死亡,非洲約占24,000例死亡,其中30∼50%是幼童。臺灣自1959年起不再有人的病例,
2002年及2012年各發生一例自中國大陸境外移入病例,2013年發生一例自菲律賓境外移入病例。1961年後不再有動物病例。
發病有的症狀:發熱、喉嚨痛、發冷、不適、厭食、嘔吐、呼吸困難、咳嗽、虛弱、焦慮、頭痛等,咬傷部位會出現異樣感的症狀,持續數天後,病患會出現興奮及恐懼的現象,然後發展到麻痺、吞嚥困難,咽喉部肌肉之痙攣,引起恐水之症狀(所以又稱為恐水症),隨後會發生精神錯亂及抽搐。
預防被動物咬:

1. 不碰觸、逗弄野生動物。

2. 不撿拾生病的野生動物、屍體


一旦被動物咬傷時,請遵循1記、2沖、3送、4觀:

1.記:保持冷靜,牢記動物特徵。

2.沖:用大量肥皂、清水沖洗15分鐘,並以優碘消毒傷口。

3.送:儘速送醫評估是否要接種疫苗。

4.觀:儘可能將咬人動物繫留觀察10天。若動物兇性大發,不要冒險捕捉。







2.(二)桃園縣地景藝術。(50%)

答:「2013年桃園縣廣場藝術節」共規劃四大項主要活動,分別為「大型戶外演出」、「鄉鎮巡演」、「藝術交流工作坊」、「創意市集」,活動預計邀請國際、國內知名表演團體,透過國際級的演出、工作坊等形式,結合在地的文化、地貌,展現桃園的人文特色。
位於在新屋鄉。
真是多災多難!繼桃園黃色小鴨驚傳「爆」斃後,代班的高雄小鴨竟也在昨天(3日)晚間突然消氣,變成一片黃色鴨皮,有如「荷包蛋」。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待今天(4日)上午檢修才能得知。
10月31日晚間8時02分發生地震,導致桃園黃色小鴨鼓風機連續跳電、無法充氣,1日早上9時許,工作人員為已洩氣將近一半的小鴨重新充氣,但過程中小鴨抵抗不住內外壓,突然爆裂成一張鴨皮,攤平在後湖塘上。

因此很多人都沒看到漂浮的小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