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國小學力紮根--資訊力作品欣賞


請查出下列名稱相關資料
(答案請重新編輯整理,每題字數不超過五百字,不須附上參考網址)

1.(一)狂犬病。(50)

答:狂犬病發病後死亡率高達百分之百。沒有接受疫苗免疫的感染者,當神經症狀出現後幾乎必然死亡,通常的死亡原因都是由於中樞神經(腦-脊髓)被病毒破壞,最終死於自主神經系統受損導致的臟器衰竭、呼吸衰竭。

如果被動物咬傷,請遵循1記、2沖、3送、4觀:

1.記:保持冷靜,牢記動物特徵。

2.沖:用大量肥皂、清水沖洗15分鐘,並以優碘消毒傷口。

3.送:儘速送醫評估是否要接種疫苗。

4.觀:儘可能將咬人動物繫留觀察10天。若動物兇性大發,不要冒險捕捉。


2.(二)桃園縣地景藝術。(50%)

答:2013桃園地景藝術節邀請黃色小鴨的創作者Hofman 、巨大蓮花創作者的南韓崔正化、

「點點」創作者本草間彌生等國際知名藝術家,將他們的藝術作品分別展示在後湖埤、58號埤塘及新屋埤等地,在地景藝術節期間,民眾在欣賞埤塘的美景外,也可領略國際藝術家作品的巧思。

地景藝術創意行動:邀請藝術家進駐,與在地交流,透過地方居民共同參與,將新屋的陂塘水圳、農村稻草特色融入創作當中,並結合大專院校和中小學藝術教育活動,共同創造獨特的裝置藝術創作。

活動期間分別於五大主題區辦理融合地景的表演活動。

例如:陂塘演唱會、廣場表演、水巷劇場、土地音樂會、收冬戲等,打造具土地氛圍的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