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國小學力紮根--資訊力作品欣賞


請查出下列名稱相關資料
(答案請重新編輯整理,每題字數不超過五百字,不須附上參考網址)

1.(一)什麼是板塊運動?(50%)

答: 地球的組成由地表向下,就組成物質而言,大致分為三大部分:地殼、地函、地核。地殼(Crust)為地球表面覆蓋的薄薄岩石

由我們所熟之的土壤岩石構成﹔地函(Mantle)可分為兩個部分,位在上面的部份為融熔的岩石,下部則為堅硬的固態岩石﹔地核(Core),也就是我們所俗稱的的地心,同樣的也分為液態與固態兩個部分。

  板塊運動學說(Plate movement theory)是廿世紀自然科學發展上一項重大的成就。這個學說主張由於軟流圈地函的對流作用,導致上方板塊不但會運動,就好像是燒杯內加熱的液體對流,使得液體表面上的塑膠片移動。
學說並提出板塊的運動模式遵守一定的法則,也就是:板塊的新物質在中洋脊(mid-ocean ridge)生成,然後向外擴張直到與另一板塊而遇後,較重的一方就向下衝而返回地函。這整個運動過程相當於一個巨大的循環運輸系統,我們將板塊生成的地方稱之為拉張帶(convergent area)而板塊向下衝回地函的地區即稱之為隱沒帶(divergent area)。
 


2.(二)2015桃園夏日親子藝術節。(50%)

答: 【2015桃園夏日親子藝術節∼每一秒都充滿驚奇!】

暑假到了,不用大費周章出國,在桃園就能看見國際級的驚奇演出!

2015桃園夏日親子藝術節-綠野仙蹤活動,自7月23日至29日止,將免費舉行多場大型戶外藝術表演,帶領大小朋友們走進魔幻般的奇幻情境!

今年活動以「綠野仙蹤」為主題,邀請了卡理康多劇團,以《魔幻舞風》為題,以天空為布幕、風為創作媒介,透過各式各樣千奇百怪的風箏,在街道空中穿梭;丹麥氣球人劇團的吞吞先生,則以獨特的搞笑風格,受到廣大的歡迎;還有日本大氣球偶劇團,帶來《大氣球幻想曲》精彩絕倫的光和人體魔幻表演!

鄭市長表示,「2015桃園夏日親子藝術節」邁入第4天,下午有「智慧叢林」、「勇氣滑梯」及「真心城堡」三座大型氣墊開放給小朋友遊戲體驗,
今晚的演出是法國曼汀哥鼓舞樂團的《曼汀鼓舞》及澳洲懷爾德馬戲團的《綠野仙踪》,都是相當受歡迎的表演,尤其澳洲懷爾德馬戲團的成員來自太陽馬戲團,不只會雜耍和馬戲,也會高空特技,表演相當精采,如果今天看不過癮,可以從明天開始到新屋、觀音及大園看下鄉巡迴演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