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國小學力紮根--資訊力作品欣賞


請查出下列名稱相關資料
(答案請重新編輯整理,每題字數不超過五百字,不須附上參考網址)

1.(一)什麼是『自我虹吸珠』?(50%)

答:
什麼是自我虹吸珠?
此現象的成因仍有多種說法:
短棒理論說:英國劍橋大學物理學家約翰·比金斯(John S. Biggins) 與馬克·華納(Mark Warner)認為,
珠鍊由一根根短棒連結成,棒的一端被拉扯往下時,另一端會往上翹起而拉扯相連的珠子形成噴泉。
耗散衝擊理論:義大利帕維亞大學數學家埃皮法尼奧·維爾加(Epifanio G. Virga)認為,珠鍊被拉出時,
連接圓珠的棍棒與圓珠間不斷碰撞,致圓珠無法穩定而飛起。


2.(二)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50%)

答:一分鐘介紹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品藝術、玩地景、看表演、旅行趣四個關鍵字含括了整體活動。
整體藝術節包括裝置作品、主題活動、環境劇場、陂塘音樂會及村落藝文計畫,藉由豐富的藝術作品宣傳桃園境內的特色地景,
並結合在地社區投入,讓地景藝術節不僅是觀光媒介,更成為桃園人的地方盛典,
今年首創結合社區人文特色及觀光工廠的產業資源,辦理新屋、八德在地社區小旅行,帶給民眾不同的深度體驗。
透過藝術為觸媒,結合社區營造及發展,活絡在地文化及產業。

桃園地景藝術節即將邁入第四年。2013年和2014年的地景藝術節為整體活動奠定了基礎;2015年的地景藝術國際論壇為未來定義了方針。
2016年的地景藝術節站穩腳步,以『走出去、帶進來』為規畫方向,用精彩的活動引發關注,用在地的故事感動人心。
透過在地資源整合、創新議題規畫及多元媒體宣傳等做法為桃園地景藝術節建立品牌知名度;為地方注入新活力,
打造兼顧環境、經濟、社會等三構面永續發展的永續地景藝術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