埔心國小學力紮根--資訊力作品欣賞


請查出下列名稱相關資料
(答案請重新編輯整理,每題字數不超過五百字,不須附上參考網址)

1.(一)什麼是『自我虹吸珠』?(50%)

答:
短棒理論說:
珠鍊由一根根短棒連結成,棒的一端被拉扯往下時,另一端會往上翹起而拉扯相連的珠子形成噴泉。

耗散衝擊理論:
珠鍊被拉出時,連接圓珠的棍棒與圓珠間不斷碰撞,致圓珠無法穩定而飛起。


2.(二)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50%)

答:
新屋地景藝術節

今年的桃園地景藝術節以地方覺醒、社區風動、藝術打樁為三大主軸

2016桃園地景藝術節9日起將展開14天的展出,展覽的場域轉到新屋區海岸線上的鄰近沙灘為主,
可以感受到夏、秋之際不同風情的藝文小確幸。

林舜龍利用數以千計的竹子為結構所做出的「永生海」,
遠看如海膽般的黏著在海灘上,具有創作與地景的結合與視覺延展性,成為這次地景藝術節中的焦點。

徐暋盛的「多謝多蟹」,利用竹編的方式,展示12公尺寬的大型巨蟹,
可看出創作的細緻一面。梁廷毓、劉文琪結合漂流木的堆砌,創作出「築沐」作品,
在海灘散發出淒美的氛圍。另外,劉文琪的「蚵一哨所」則在廢棄的海防哨所中,
藉由文字、漁網、廢棄磚瓦堆砌,呈現頹廢建築中的遺忘美學。

三大主軸、四大價值打造桃園地景藝術節品牌
37件裝置作品、34組藝術家、74場行動藝術計畫、8場主題活動、2場環境劇場、6場陂塘音樂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