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查出下列名稱相關資料
(答案請重新編輯整理,每題字數不超過五百字,不須附上參考網址)

1.(一)什麼是『藍光LED』?(50%)

答:
前言:1971年,雅克·彭哥芬(Jacques Pankove)和艾德·米勒(Ed Miller)兩人論証了用摻鋅(Zn)的氮化鎵(GaN)
製造出藍光LED的可能性——儘管隨後他們造出的第一個用氮化鎵製成的LED是發綠光.

1980年代後期的兩項突破爲藍光LED的發明奠定的基礎——一項是氮化鎵外延技術的發展,另外一項是P型半導體的摻入。藍光LED包含數種不同的氮化鎵(GaN)層。中村修二在其中摻入了銦(In)和鋁(Al),使得其照明效率大幅提高。

藍光LED的發明,使得人類得以用LED湊出足夠亮的白光。而發白光LED的效率比白熾燈要高上不少。白光LED促成了各種LED顯示屏的發明,也促進了照明效率的提高。特別是,後者使得人類降低碳排放、對抗氣候變遷成爲可能[1][10][11][9]。
但是,也有人擔心藍光LED發出的藍光可能對人眼造成危害。因爲藍光可能導致黃斑變性。

藍光LED的發明人中村修二的專利權曾一度被日亞化學工業剝奪。而他得到的獎金僅有2萬日元。無奈的中村修二只得把日亞化學告上法庭。最終,法院裁決日亞化學應賠償中村修二200億日元。
這一結果曾一度震驚日本社會。但是,日亞化學卻不服判決,提出上訴。在數年的拉鋸戰後,法院最終裁定日亞化學賠償中村修二8.4億日元。中村修二最終也只得接受這一判決結果。



2.(二)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50%)

答:
前言:「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於8月18日(五)至9月3日(日)在桃園觀音、八德舉辦,為期17天

共有:「27件裝置藝術、20餘場工作坊、17場藝文演出、5場主題活動、6場藝術市集、1場國際論壇、12區17條社區小旅行路線、傳統農機具特展、農特產品DIY體驗,假日藝術大道等」

結合藝術家、社區民眾、在地大專院校,充分利用在地自然地景及人文特色資源,邀請民眾來2017桃園地景藝術節品藝術、玩地景、看表演,並享受12區17條特色小旅行帶來的旅行趣,期望給與民眾不同的深度體驗。

桃園獨特的自然地景,包含陂塘、白千層林道與豐富自然生態,結合在地族群文化,以「秘境找地景」的概念,發掘、探索值得玩味的「地景秘境」;
同時延續桃園地景藝術節的三大主軸─「地方覺醒」、「社區風動」、「藝術打樁」,與四大價值─「社區參與」、「在地特色」、「環境永續」、「循環經濟」,讓藝術介入空間,創造令人耳目一新的環境藝術。

觀音、八德兩展區半個多月來吸引逾一二五萬人次

市長鄭文燦也宣布

明年的地景藝術節將在楊梅富岡舉行,展區定名為「富岡鐵道藝術園區」,主打鐵道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