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查出下列名稱相關資料
(答案請重新編輯整理,每題字數不超過五百字,不須附上參考網址)

1.(一)什麼是『電腦病毒』?(50%)

答:是一種在人為或非人為的情況下產生的、在用戶不知情或未批准下,能自我複製或運行的電腦程式;電腦病毒往往會影響受感染電腦的正常運作,或是被控制而不自知,也有電腦正常運作僅盜竊資料等用戶非自發啟動的行為。

躲避偵測的方法 隱蔽
病毒會藉由攔截防毒軟體對作業系統的呼叫來欺騙防毒軟體。當防毒軟體要求作業系統讀取檔案時,病毒可以攔截並處理此項要求,而非交給作業系統執行該要求。病毒可以返回一個未感染的檔案給防毒軟體,使得防毒軟體認為該檔案是乾淨未被感染的。
如此一來,病毒可以將自己隱藏起來。現在的防毒軟體使用各種技術來反擊這種手段。要反擊病毒匿蹤,唯一完全可靠的方法是從一個已知是乾淨的媒介開始啟動。

傳播性
病毒一般會自動利用電子郵件傳播,利用物件為某個漏洞。將病毒自動複製並群發給儲存的通訊錄名單成員。郵件標題較為吸引人點選,大多利用社會工程學如「我愛妳」這樣家人朋友之間親密的話語,以降低人的警戒性。如果病毒製作者再套用指令碼漏洞,將病毒直接嵌入郵件中,那麼使用者一點郵件標題開啟郵件就會中病毒。







2.(二)什麼是『骨質疏鬆症』。(50%)

答: 骨 質 疏 鬆 症

  隨著高齡人口的增加,骨質疏鬆症愈行普遍,威脅國人健康,醫師呼籲國人多暸解自身的骨質密度、提早存骨本,是

預防骨質疏鬆症的最好方法。



認識篇

  骨質疏鬆症老之將至患者多不自覺,背痛、駝背、變矮、脊椎側彎、骨折是明顯病症,骨骼在身體擔負著支撐、保

護、運動、造血及鈣儲存所等功能。它是有生命的組織,會不斷的分解及再生。

  由於骨骼的新陳代謝在各年齡時期呈現不同的狀態,因此兩種進展過程速度也會有所變化,例如成長期的孩子,其骨

骼形成的速度比分解的速度快,新骨可以大量積存,因而迅速長高,到了20至30歲時,全身骨質量達到最高峰;30歲以後,

鈣從骨骼移出的比積存的多,骨骼的密度漸漸變小,呈現中空疏鬆、脆弱而易骨折等現象,這就是骨質疏鬆症。

  大約從30至35歲,人的骨質量便開始減少,女性由於骨架及骨質量比男性小,患本症的機會就較高,加上更年期之

後,雌性激素分泌停止,骨質流失就更快。

  國內65歲以上女性有四分之一以上是骨質疏鬆患者;而50歲以上男性患本症的機會也高達十二分之一,此外年輕女性

骨質流失的情況也較高。無論男女都會發生此症,尤其是高危險群者,更應儘早做預防工作,減少骨質疏鬆症的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