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查出下列名稱相關資料
(答案請重新編輯整理,每題字數不超過五百字,不須附上參考網址)

1.(一)什麼是『電腦病毒』?(50%)

答:
一般來說,根據電腦病毒所影響的方式,約可區分為三大類,概述如下:
★開機型病毒(Boot-type virus)
開機型病毒,顧名思義就是透過開機而傳染的病毒,它會感染磁 碟的啟動磁區(Boot Sector)或是硬碟分割表(Partition Table)。 當使用者用有毒的磁片或是硬碟開機,那麼整個作業系統將會處於 病毒控制之下,一般來說 ,開機型病毒的種類不及檔案型病毒來得多,如果不幸中開機型病 毒的話,也較容易殺掉,不過它所造成的災害卻比檔案型來得嚴重 ,一次很可能就毀掉整個硬碟。

★檔案型病毒(File-type virus)
從字義上來看,就是純粹感染檔案的病毒,所感染的檔案類型大部份是可執行檔,如.COM、.EXE、SYS、BAT、OVL等。當使用者中毒之後,只要再執行其他的程式,病毒就會把自己複製到程式之中,如此不斷的複製與感染,病毒便可以永久生存下去。別以為一個檔案只會中一種病毒,其實一個檔案有可能會中很多個病毒。檔案型的病毒較難加以清除,因為檔案型病毒的感染方式有千百種,而且很可能一次就有好幾百個檔案中毒 。

★開機與檔案複合型病毒(multip-partitevirus)
就是綜合開機型以及檔案型特性的病毒,此種病毒透過這兩種方 式來感染,更加速了病毒的傳染性以及存活率。不管是被那一種方 式傳染到,只要中毒就會經由開機或是執行程式而感染其他的磁片 或檔案,此種病毒也是最難殺掉的。等等都會骨質疏僧

.0









2.(二)什麼是『骨質疏鬆症』。(50%)

答:骨質疏鬆症是一種疾病,特徵是骨密度降低,容易出現骨折。如果不加以預防或治療,骨質流失可能會在無疼痛的情況下發展,
直至出現骨折,骨折通常發生在髖關節、脊椎或手腕處。 ... 脊椎骨折會導致身高縮短、駝背及慢性疼痛 為何骨本會流失? 1 衰老 2. 雌激素下降 3. 營養失調

4. 生活不正常 5. 某些疾病或服用某些藥劑 6. 遺傳因素
 
骨質疏鬆有症狀1. 疼2. 骨折
3. 駝背4. 脊椎側彎、關節變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