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 08:12 2019/9/20請查出下列名稱相關資料
(答案請重新編輯整理,每題字數不超過五百字,不須附上參考網址)

1.(一)什麼是『桃園農業博覽會』?(50%)

答2018年桃園農業博覽會為4月4日至5月13日展覽地點位於桃園市新屋氣象站旁共有六大主題專區,分別是特色農業、文創
藝術、環境永續、多元文化、在地生活、智慧科技,並設置25項主題展區[1][2]。【大紀元2018年03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陳建霖台灣桃園【大紀元2018年03月07日訊】(大紀元記者陳建霖台灣桃園報導)「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即將於4月4日正式開幕,一共有六大主題專區,包括在地生活、多元文化、智慧科技、環境永續、文創藝術、特色農業,並設置25項主題展區、56個展覽亮點,展現「循環經濟」、「綠色生活」、「地景藝術」、「科技農業」四大主軸。桃園市府籌備已久,距離開幕不到1個月,桃園市長鄭文燦要求各單位加緊工作進度,並即早規劃軟體的豐富度,達到「體驗經濟、智慧城市、國際交流、環境教育、永續發展」五大目標。桃園農業局長郭承泉表示,「2018桃園農業博覽會」將於4月4日至5月13日在新屋舉辦,一共有六大主題專區,分別是特色農業、文創藝術、環境永續、多元文化、在地生活、智慧科技,並設置25項主題展區。其中,特色農業專區擁有全國最大尾錦鯉造型地景建築、首艘船型展覽館等亮點;文創藝術專區則包括跨國藝術團隊創作、在地社區營造、青年參與等3大亮點,並展出4大跨國徵件作品;環境永續專區打造六大智慧八大感測智能溫室、五感體驗的森活私塾、可食地景的療癒花園。

郭承泉說,多元文化專區匯集客家工藝、國際友好、四國文化、馬祖故事、原民家屋等主題展覽,並設置美食專區;在地生活專區具有全國首創的蕈光電影院、垂直式魚菜栽培系統、農村建築「土埆厝」;智慧科技專區則設置常設性智慧電網綠色建築、光電能源綠色建築,也與農委會合作設置示範溫室。

郭承泉說,在大會入口處亦設置「錦繡前程」主題景觀,而入口沿線也打造「桃花源祕境」面積1.78公頃的景觀花海迷宮,展現桃園農業新前程。同時,也首次運用無人自駕車作為園區內交通接駁工具,歡迎大家前來桃園農業博覽會。◇


2.(二)什麼是『擴大秋冬國民旅遊獎勵計畫』?(50%)

答:獎助對象為包裝國內團體旅遊行程之合法設立旅行業,每家旅行業以20團為限,旅遊天數應為2天1夜以上,且旅遊行程安排於放假日未超過1天;須安排住宿於依法取得觀光旅館業執照之觀光旅館或取得登記證之旅館或民宿,並使用合法之交通工具。團體旅遊行程安排應納入本局公布「小鎮漫遊年」之小鎮、行程安排至離島(金馬澎)地區則有加碼獎助。


合法的旅行業者於活動期間內補助20團為限,且要有安排到2019小鎮漫遊的小鎮基本補助500元/人,若是到金門/連江/澎湖則加碼最高補助1000元/人。但一般跟團的補助都是透過旅行社跟觀光局申請,通常是折扣在團費上,而非實際拿到這個補助金額,各家旅行業者呈現方式不一,建議可以事先詢問避免誤解唷!

因為這個補助額度是算在旅行業者身上的,與方案二的自由行沒有衝突,只要覺得行程費用划算,所以要參

1. 基本方案:只有週日-週五,週六及中秋、國慶等連續假期皆不適用唷!
獎助對象為本國國民(每一身分證字號限使用一次),於獎助期間的周日至周五入住有參加優惠活動的旅館或民宿,住宿一個晚上一個房間可依實際住宿房價折抵1,000元。
2. 離島加碼方案:不分平假日!
已申請過基本方案,才可以再申請加碼方案,於獎助期間不分平假日入住有參加優惠活動的旅館或民宿,住宿離島一個晚上一個房間可依實際住宿房價每位國民(依身分證號)可個別多使用一次折抵1,000元。


如果不想跟團怎麼辦?方案二的自由行方案適合你!不限年齡!不分男女老少!只要有本國身分證字號!每房每晚就可以依實際住宿房價折抵1000元! 但僅限週日∼週五的訂房,週六不適用唷!

方案二的離島加碼方案則不限平假日,只要是已使用前款折抵後,每人可於金門縣、連江縣、澎湖縣、屏東縣琉球鄉、臺東縣綠島鄉、臺東縣蘭嶼鄉再多使用一次折抵!一個房間一個晚上依實際住宿房價最多折抵新臺幣一千元,本次折抵不分平、假日皆可入住使用。的合法旅宿,週日∼週六每房每晚就可以依實際住宿房價折抵1000元!玩離島三天兩夜或是台灣本島一夜、離島一夜都可以享最高2000元的補助,感覺很不賴唷!

12歲以下兒童每人免費入園1次獎助旅行業、旅宿業、觀光遊樂業或相關公協會辦理觀光優惠活動,經費總額5,000萬元。
每案補助比例上限80% 額度上限100萬元。

這個款項跟一般民眾比較沒有直接關係,例如就是某觀光協會+某飯店說辦一個OOOO觀光季,或是XXXX美食節,只要單位合法,以刺激觀光為名辦理的活動都可以申請補助。不過如果該單位真的有認真辦活動,對於一般民眾來說就是多一個好去處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