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查出下列名稱相關資料
(答案請重新編輯整理,每題字數不超過五百字,不須附上參考網址)

1.試說明臺灣黑熊的特徵及生活習性?其瀕臨絕種的原因?復育之可能性說明?(50%)

答:台灣黑熊生殖能力較低,母熊大約每次懷孕大約只有三隻幼仔,六至七個月為半年差不多,
台灣黑熊出生時特別脆落,還未有一根毛髮,大約二至三月才會爬行,台灣黑熊早期被太魯閣族人
成為亞州黑熊,生活環境為出沒於台灣中央山脈海拔1000公尺-3500公尺的山區生活環境,
近幾十年來自然環境過度開發及人為活動頻繁,使得黑熊的數量和分佈範圍皆大幅縮減,
目前多侷限於地形較崎嶇陡峭或人為活動較少的山區,其族群也處於受威脅瀕臨滅絕,
黑熊過去曾被獵人陷阱捕獲再逃脫的證據。此亦昭顯非法狩獵對原本數量已經十分稀少的黑熊。


,
2.說明清水圓柏為何稀少?並做一份資料說明其特徵及生長狀況?(50%)

答:清水圓柏為柏科常綠匍匐性或直立灌木或小喬木,葉兩形,幼葉線形,對生或 三葉輪生,銳頭,下面有稜;普通葉鱗狀,交叉對生。毬果球形,種 子三枚,呈三角狀橢圓形,
現今瀕臨絕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