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查出下列名稱相關資料
(答案請重新編輯整理,每題字數不超過五百字,不須附上參考網址)

1.試說明除了交配期或撫育小熊期間外,通常獨居。白天在樹洞或岩洞內休息,全世界唯一有築巢特性的熊類,黃昏或夜晚時外出覓食。活動範圍大(約500平方公里,主要依據食物分布廣度與豐富程度),較偏好棲習海拔1,500公尺至2,500公尺之間針葉林、闊葉林及針闊葉的山區(但是出沒記錄其最高為海拔3,700公尺),習慣於四處遊走(是增加植物種子散播距離的最佳散播者)。休息區域有時為樹洞、石壁下、岩洞裡,有時會上樹折枝或於草區折草為窩(熊窩深約30公分,外徑約80至150公分)[2],擅涉水、爬樹,孔武有力,在受傷、受逼迫或保護幼熊時攻擊性強,速度快(時速30至40公里)。無冬季冬眠習性,但可能會移至較低海拔區域覓食。

屬雜食性,臺灣黑熊是聰明的機會主義覓食者,其覓食策略乃依食物養分含量、消化率影響及食物的豐富度為考量。考量長期的營養和能量需求而言,黑熊通常會選擇混和進食,以避免身體缺乏鈣、蛋白質等其他必要養分。在各種環境中,超過80%的食物來自於植物,是為其短期內更有效地獲得最大能量?其瀕臨絕種的原因?復育之可能性說明?(50%)

答:










2.說明清水圓柏為何稀少?並做一份資料說明其特徵及生長狀況?(50%)

答:
清水圓柏,又名清水山檜,灌木,高2米。 葉針狀,先端尖,表面凹,產中國東北與台灣花蓮縣太魯閣及清水山1900~2200m處,喜生於砂岩及石灰岩地。為台灣瀕臨絕跡的珍貴植物,經濟部與農委會列入保護的稀有植物。